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爛雷] 三個傻瓜真是爛透了!!!!!
May 31st 2013, 20:34

作者shrines (專斬426)

看板movie

標題Re: [爛雷] 三個傻瓜真是爛透了!!!!!

時間Fri May 31 20:34:00 2013

※ 引述《TerryGou (鍵盤郭董)》之銘言: : 天下雜誌十幾年前做過一個紀錄片 找三個學生 記錄他們在新的升學制度下的生活 : 北一女那個 說他每天這麼痛苦讀書 搭公車上學都不知道自己活著為了什麼 : 說著說著就哭了 另外兩個 一個是棒球小選手 說他長大要打職棒 另一個是國中生 : 上課很踴躍發言 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非常投入課堂討論 也找很多課外資料 : 十年後 該死的天下雜誌又找上這三位 你知道結果如何嗎? : 棒球小選手在染布工廠當工人 煩惱著薪水不夠養活太太和小孩 : 獨立思考又熱中討論的國中生呢? 他在郵局當分信的工讀生 : 對於當年的教育方式 她紅著眼眶 說她後悔自己沒有更認真準備"考試" : 哭著說不知道活著的意義的高中生呢? : 他剛念完美國西部的名校 準備參加Google和甲骨文的面試 : 他臉上燦爛的笑容 充滿熱情的眼神 相對其他兩個學生 真的極為諷刺 : 我有熱情嗎? 我的熱情就是賺錢 我有創意嗎? 有創意我的鴻海就不用代工了 : 我只想賺大錢 結果呢? 現在還不是一票台大學生把我當神一樣拜! : 林志玲和劉嘉玲任我挑選 現實世界的藍秋 現在還在我的土城虎躍廠加班哩!!! : 最後 : 這部片的確爛透了!!!!!! 前面有人回,我只回這個部分。 我覺得你想太多,一部電影就是聽導演到底要告訴觀眾什麼, 你先有這個認知,然後可以很清楚知道,他想表達印度的社會教育價值觀有問題, 社會氛圍這種東西,本來就很難改變,如果容易改變, 導演就不需要出來拍這部片。 台灣很久以前也有一部片, 叫做魯冰花,要講的東西差不多,在功利主義比現在嚴重N倍的過去, 卻得到許多人一致的推崇,但是十幾年過去,台灣社會對教育氛圍沒變, 所以想打棒球在缺乏養分的社會和家庭,最後去做工,另一個跑去分信, 你覺得是社會氛圍的問題,還是這些學生自己的問題? 沒錯!按照台灣目前的情況,安穩讀書路會走比較穩, 但真要拿現實生活中事情跟人強辯, 那更明顯的事實,台灣補習的人超多,卻沒有菁英滿街跑, 多少人以前補過息讀讀公立高中和大學,現在薪水連40K都不到, 要超過還要靠加班或夜班,這才是現實。 我也是國立大學畢,也補過習,那又如何?現在還不是在這裡敲鍵盤, 我同事也多的是國立大學畢,所以呢?台灣很會讀書的人很多, 但是代工代理為主的台灣沒有足夠的位子讓人發揮, 這是台灣普遍現在的現況,連舉例都不用舉。 你舉的科高和甲骨文例子太爛,因為就算是台大理工畢業, 大部分的人仍無法像三傻主角一樣爽翻天, 所以你舉這個例子本質上跟導演之於藍秋,沒有什麼不同, 都是拿些特例展現自己的嬌情,甚至比這個導演還差, 因為無聲屁雖然被定調為襯托腳色,但導演終究還是讓他得到不錯的成就, 而你只是拿一些社會底層的特例來嘲笑別人。 這個導演為了表達觀念,手法是不是過於拙劣見仁見智, 但只要台灣教育的氛圍沒有改變,我相信10年後一樣會出現另一個導演, 拍出另一部電影希望改變台灣的教育價值觀, 如果這個導演為了增加電影的張力而使用些迎合大眾口味的橋段, 我相信到時一樣會有另一個TerryGou出來罵這是個大爛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76.228

materu:要提夢想,還是去看天外奇蹟實際一下。 05/31 20: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