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財經
>即時新聞-財經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柯文哲:台灣社會複雜 匪夷所思
Aug 30th 2013, 16:00

【張麗娜/台北報導】被視為可能角逐台北市長寶座的台大醫師柯文哲,昨晚在臉書po文表示,最近幾個月,他每天被問相同的問題「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也有一些感想,認為台灣社會太過於政治化;政治只剩選舉,選舉只剩自我,自我只剩權謀,權謀不足,再加上無所不用其極。
 
柯說,離選舉還有一年半,這個問題(選台北市長)已佔據大幅版面。感覺上,除了選舉這個國家好像沒有其他正經事可做,「我就算要選,也要不斷的修練、學習,甚至轉換跑道的心理適應,總要確定自己的參選對台灣社會是有益的,才會正式參選」。在此之前,我要說甚麼?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認真過每一天,不要每件事都要扯到選舉。
 
他也認為,台灣的政治只關心選舉之勝敗,至於選上後要做甚麼?甚至做得好壞,反而沒人關心。再者選舉要考慮的應是怎樣國家會更好,而非怎樣我才會當選?當「怎樣我才會當選?」是唯一之思考時,就開始出現怪事。
 
他說,幾天前山水民意公司對台北市長之民調,刻意漏掉一個人,做出來的統計無法判讀以外,我個人覺得實在太權謀了。民調已不是民調,而是政治工具。
 
他也表示,他的公懲會判決書選擇我不在國內時,星期六晚上十一時公告,我國政府何時變成Seven - Eleven,三更半夜發公告的。昨天聯合報記者拿一份「柯文哲辦公室計劃書」問我,說是某立委給的,「我看很快的『柯文哲選總統企劃案』也會上市了」。
 
他說,雖然我在法鼓山學到以簡單的心靈面對複雜之世界,但是台灣社會之複雜實在匪夷所思。怎麼辦?我看還是用最簡單的辦法去應付: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認真過每一天。
 
【更多新聞內容,都在《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柯文哲認為台灣社會太過於政治化。柯文哲臉書截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