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娛樂名人
>娛樂名人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黃曉明「不是天生好演員」 金雞稱帝硬咽認笨
Sep 29th 2013, 23:00

黃曉明前晚開心奪下金雞影帝,親吻金雞獎座。圖╱CFP

終獲肯定
【楊景婷╱綜合報導】35歲的黃曉明前晚在中國電影金雞獎以《中國合伙人》 (台版名:《海闊天空》)稱帝,他台上哽咽,情緒激動,因為這個獎,他等了13年。當年他一夕暴紅,俊臉卻成了包袱,直到3年前事業低潮,他將自我尊嚴徹底打碎,終於讓他獲得影帝肯定,他在慶功宴上感性說:「我不是天生好演員,我很笨,但我真的很努力!」


中國金雞獎、台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是兩岸三地最具影響力的電影獎,黃曉明前晚在台上說:「說不想拿獎是假的,我從進入北京電影學院那時,就夢想站在這舞台上!」他哽咽說當時恩師崔老師第一堂課就說:「學演戲要先學會做人。」至今仍深深記在他的心裡。

黃曉明(右)獲獎哽咽感謝恩師崔新琴。黃曉明(左)開心親吻陳可辛。Angelababy(中)人在巴黎出席時裝周。

經紀人黃斌幫開竅

慶功宴上,老師傳簡訊讚揚他謙虛,「他沒有大腕牛氣、明星的霸氣…品德在我們心裡比金雞更重要」,這是當晚他最開心的恭賀訊息。學會謙虛或許也是黃曉明入行13年一路磨練出來,他剛出道就以《大漢天子》暴紅,但帥臉卻成為他甩不開的包袱,2010年陷入人生低潮,面對外界批評,他苦惱:「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卻出現這樣結果?」
後來他和現在經紀人黃斌合作,黃斌教他要承認自己的不足,所以他拍了廣告,告訴大家「沒錯,我不是演技派」。在慶功宴上,他坦言:「我是個不聰明的人,尤其在演戲上面,一直到前2年我都很緊張,在台上話都不會說。」
如今稱帝,旁人虧他是「拿命拼回來的」,他則笑說:「我今晚要抱著睡覺,真的覺得獲得肯定了!」據了解,這次他和張國立雙獲影帝,23個評審經過3、4輪仍無法定奪,讚許2人都該拿獎。

昨早奔香港拍新片

在頒獎後台,他開心親吻獎座和導演陳可辛,還打電話給母親,他當場被拱打電話給女友Angelababy(Baby),他傻笑要大家別逼他,笑說:「她人在國外。」據了解Baby獲知他得獎表示「很開心」,之前黃曉明曾說他拿了影帝就考慮結婚,但他笑笑逃離話題。
前晚黃曉明興奮玩到天亮,只睡了半個小時,昨一早又從武漢搭機到香港,為爾冬陞監製的《暴風雨》開工。開心一晚,黃曉明仍要繼續為自己的演藝之路打拚,因為他說:「我是個演員,未來還要繼續努力,當個好演員。」

黃曉明昨飛抵香港,繼續新片拍攝。
香港《蘋果日報》
黃曉明(右)在《大漢天子》飾演漢武帝。黃曉明(右)在《風聲》演反派,跟周迅有精采對手戲。

黃曉明《大漢天子》出頭 走過低潮

★年齡:35歲(1977/11/13)
★身材:180公分/70公斤
★出道: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畢業,2001年以電視劇《大漢天子》成名
★作品:電視劇《大漢天子》、《精忠岳飛》等,電影《風聲》、《中國合伙人》(台版名:《海闊天空》)等
★殊榮:前天以《中國合伙人》獲中國電影金雞獎影帝
★身家:粗估18.5億元台幣
★感情:緋聞對象有李菲兒、秦嵐、白歆惠等,現任女友Angelababy
★星路:
●一夕暴紅/黃曉明2000年演電視劇《網蟲日記》入行,2001年挑大樑拍電視劇《大漢天子》,紅遍兩岸,成中國第一小生
●轉型低潮/2009年接拍《風聲》扮反派轉型,但隔年接連幾部片評價差,加上外界質疑他整形,陷入低潮
●演技升級:2011年挑戰7部電影,誓言拋開偶像包袱,2013年終以《中國合伙人》獲金雞獎影帝,也是首個影帝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