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男友無法接受我的負面言論
Feb 1st 2014, 14:24, by imoimo

作者imoimo ( )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男友無法接受我的負面言論

時間Sat Feb 1 14:24:56 2014

※ 引述《vivi945 (小艾)》之銘言: : 我跟男友交往三年多,他對於自己的未來算是很有計劃的 : 也都正依著自己的計劃走 : 我原本也有計劃好的未來,但是因為很多現實的考量,也全都亂了 : 前一陣子,我剛過30歲生日,對未來也頗迷惘 : 剛好公司又遇到同事78+薪水太少+工作8年也沒存款多少的問題等等... : 於是我們的睡前電話,就往往被我的抱怨跟煩惱佔據 : 打個比方,因為我之前想出國念書(預計要100萬),原本想說有助學貸款 : 誰知也只提供給出國念碩博士的人而已,當然我的存款完全不夠 : 所以我就開始想別的方法完成這件事,於是我馬上就想跟男友講這件事 看到某篇回文中的推文有板友提到 原PO在其他板提到想去日本念語言,回國想從事旅遊業, 我舉我知道的幾個例子.... 我認識的去日本不是念大學也不是念碩博士的人, 選擇念語言學校或專門學校的人(念這類的沒辦法考獎學金), 大多是家裡經濟能力在小康以上或富裕,父母做師字輩工作或家裡開公司, 幾乎都有靠家裡支助,就算不是全額但還是有靠家裡,大多數是這樣的情況。 至於靠自己的也有,不過慢慢存大多得存到快三十或過三十才能去。 然後有認識一個例子是二十出頭就去的,但是是靠在台灣陪酒才存到錢的。 還有認識一個例子是請男友幫忙出,但是出國前有先結婚。 家裡沒辦法幫忙的人的現實就是這樣。 要不是比較慢,不然就是得不擇手段(陪酒、跟親友借錢)或負債(銀行貸款)。 (陪酒的那位回國工作後, 有提到有時候到客戶公司拜訪有看到以前出國前一起陪酒的小姐也回台灣工作了, 而且據她的說法不只看到一個,所以我覺得這可能不是極少數的狀況) (這樣說不是在鼓勵為了出國留學要去陪酒啊) 至於你的規劃, 假如回台灣之後去做旅遊業, 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旅遊業一開始薪水很低(我記得十年前剛畢業同學薪水不到兩萬)。 要做好幾年之後才會慢慢變高,不過累積經驗之後靠帶團可以拿到不錯收入。 如果是要找日文方面的工作,可能也要有心理準備, 念完半年回來,大概對找工作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除非你本來在台灣就有累積一定的日文能力, 加上在日本有融入當地生活(打工之類,不過半年不知道能不能打工), 否則這半年的經歷恐怕是派不上用場.... 我前面提到那些例子,都是我的職場同事。 坦白說,她們回來台灣找的工作薪水並沒有出國前預期的好。(大多是去2~3年) 投資報酬率不高。這部分我聽了她們很多的抱怨。 職場上有的是念碩士回台的,也有的是念大學回台, 也有念專門學校或語言學校回台的,也有在台灣念日文系或日文所畢業的。 以同樣都是只靠日文吃飯(非工科也非有其他方面專長)來說, 其實同職種薪水不會差異很大。 語言這種東西主要還是看實際上能不能用,能用最重要, 光只有學歷跟證書沒什麼意義。 不過找工作的時候履歷拿出來,有去過日本的確會比較好找。 但是在本地沒出過國的,靠畢業後自學或工作經驗累積,也是一種方式。 老實說,我覺得講投資報酬率這些東西沒什麼意思, 假如你只是想圓夢的話。 如果想圓夢,想去就去吧。 想越多的人越出不去,要出去就是要靠一股魄力還有一股狠勁XD 我提到的那些回國後抱怨待遇不如預期中好的人,雖然會抱怨, 但是她們沒有一個人後悔當初有去日本念書。 對她們來說那是一個夢想的實現。 如果你只是想出國念幾個月圓夢,那我覺得你現在就可以去了。 而且假如只是要去念語言學校念半年,應該是不需要花到一百萬.... 有五十萬就可以待半年了,假如沒有亂買東西的話。 趁現在日圓貶值趕快去吧。 即使只是語言學校即使只有短短半年或一年, 這還是一份靠你自己能力累積的經歷,我不覺得會是完全無意義的。 起碼敢出去是一種勇氣跟一種決心的表現,這也是一種努力的過程。 祝福你夢想實現。 以下是回歸正題 我覺得你會一直對男友抱怨,可能是因為你想做但是覺得條件上做不到。 除非你是本來就會抱怨的人,不然的話通常這種抱怨問題要解決, 恐怕只能靠你自己採取行動。 有在動(實際著手)就會比較安心。 假如你到最後聽了很多建議還有評估投資報酬率,最後決定不出去了。 但是卻會一直抱怨,甚至抱怨一輩子的話(後悔一輩子), 那我覺得還是乾脆一點趕快出去會比較好。 因為沒有真的試試看,你不會知道你的夢想會不會實現。 所以會焦慮,所以會產生那些抱怨。 旁人再怎麼評估跟給建議,也無法代替你活你的人生, 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我想會是讓你的抱怨消失的唯一方法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4.44.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