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冰雪奇緣》- 看完心都溫暖起來了
Jan 1st 2014, 08:00, by pippychen

作者pippychen (痞皮陳)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冰雪奇緣》- 看完心都溫暖起來了

時間Wed Jan 1 08:00:31 2014

  網誌圖文:http://blog.yam.com/pippychen/article/71811722 看的是3D,英文版。 看完真的整個很滿足,心情變得很好。 一開頭按照以往的習慣找尋女主角,所以都把焦點放在安娜身上。 但是當艾莎唱了主題曲〈Let It Go〉後,整個美翻了!我才發現我錯了,安娜 與艾莎都是女主角!雙女主角的呈現真的好特別,讓我覺得很驚奇,也非常喜歡。 故事主題在「姐妹情」。 也因此,看到中間時會希望兩姐妹都獲得幸福。就在我以為會不會跟《曼哈頓 奇緣》一樣換換愛,安娜配阿克(克里斯托夫,Kristoff),艾莎配漢斯時……想 不到漢斯會是反派。 伏筆埋的還蠻不錯。 一開始真的覺得反派就是威斯頓公爵。加上漢斯又有和安娜合唱〈Love Is An Oper Door〉。即便最後安娜與阿克會是一對,想說漢斯就算親了安娜,應該也是 沒有效果,然後當個好人之類的。沒想到漢斯可以變臉變得這麼快XD。 《冰雪奇緣》在反派的詮釋上似乎也做了些許的改變。雖然有那麼一點可惜的 是少了以往的反派獨唱主題曲,但卻多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真愛之舉。《冰雪奇緣》重新定義了以往我們熟知的「真愛之吻」。 看著安娜變成冰雕像時,我承認我想的是:阿克快衝上去給她一個吻,然後奇 蹟就會發生。 但又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真愛不再只是愛情了,吻也不再是表達情感的唯 一解。任何一個關心所愛的人,肯犧牲自己的舉動,都可以是真愛之舉。 這些新定義與新的詮釋真的很棒,很特別。 兩個女主角我都好喜歡。 安娜活潑不做作的個性真的超可愛。 超喜歡阿克吐她與漢斯要結婚太快,安娜拼命反駁的模樣。 以及準備丟雪怪雪球,很賊的表情。阿克還說,真的是小嗆椒。完全沒說錯XD。 還有雪寶在做夏天夢時,阿克說要告訴雪寶詳情,馬上被安娜威脅:「Don't you dare.」 真的太可愛了XD。 艾莎做冰堡那一幕超級炫麗。外加歌詞整個呼應她的心境。 看她終於不再壓抑,拋開一切可以好好做自己。那幕真的很感動。 歌曲部分都很棒,比較喜歡的幾首: 童言童語,可愛的〈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很歡樂,傻傻又天 真的〈Love Is An Oper Door〉、艾莎主題曲〈Let It Go〉、還有〈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安娜與艾莎姐妹倆的合唱,像在對話,又像訴說各自的心情, 很有共鳴的一首歌。 3D部分。 如同版上所推薦,《冰雪奇緣》的確很值得看3D。不但如此,光是一開頭的短 片,我覺得3D效果就很有誠意了。 整體來說,《冰雪奇緣》在呈現雙女主角、反派、真愛的定義……都算很有新 意。加上歌曲非常好聽(據說中文版也很棒),彩蛋也讓我覺得很可愛。 個人非常喜愛這部電影。 (目前考慮二刷中XD) -- 電影,總會帶給我無限的想像故事。 文字,則會讓我享受編劇夢的快樂。 痞皮陳的家 http://blog.yam.com/pippychen aNobii書櫃 http://www.anobii.com/pippychen/boo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3.149.21 ※ 編輯: pippychen 來自: 118.233.149.21 (01/01 08: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