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電影] 哲學的轉換-溫柔小房間(小雷)
Sep 30th 2013, 18:38, by biffin

作者biffin (第二人生)

看板MayDay

標題[電影] 哲學的轉換-溫柔小房間(小雷)

時間Mon Sep 30 18:38:36 2013

(寫在本文前:1.請以純良的眼光看標題XD 2. 久沒po文表達不佳@@) 因為這首歌,我願意進電影院再看一次。 因為這首歌,我不後悔買了LIVE(嗯?)CD。 很久之前,『溫柔』對我來說只是一首情歌,加入雪花,是一首「美麗」的情歌。 僅是如此。 但諾亞方舟的溫柔...讓我覺得很有哲學的轉換 (XD)。 可能是自前奏貫穿全首的鋼琴聲...跟原曲保持若即若離的距離,配合演唱會的畫面, 讓我有這種感覺。 (ps.一千個世紀的鋼琴也很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背景是一棟棟樓房的橫切面,透出溫和到不切實際的燈光。 各自生活其中的人進行著生活瑣事,很多是你、我都會做(或正在做)的事情。 看著這些相似卻不同,卻異常的疏離,就像透過錄音機聽自己的聲音。 或許我們有相似的生理特徵、雷同的心理感受、相同的信仰、身處相同的時空 或許我們從陌生人變成好朋友、夫妻、情人、家人...... 但只要一個環節崩解,『我們』 就變 『你』 『我』 隔出界線,畫出不同的世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景是五格獨立的立方體,顯示出房間影像,一開始阿信獨自在台前, 五月天其他人"在"房間中,接著一個一個離開房間,推開門"走"出來。 唱完歌之後,又一個一個走回房間,只剩孤獨的鋼琴聲...  好像剛剛的情歌 剛剛的狂歡 剛剛的感動...剛剛的一切 從沒發生 -----我沒有哭 我沒有笑 因為這是夢-----   想起在夜間乘車的經驗 (好孩子不要學,要早睡早起)   大部分是在台北、多次在台中坐夜車回台北/高雄(或返程)    我都會幻想自己透過衛星看著這台在黑夜中亮著的孤獨物體,   穿過大街小巷,好像在捕捉人們的夢、窺探人們的潛意識。   經過了很多人家、很多扇門窗,有些窗固執的亮著、有些窗無聲的暗了。   像縮時攝影一般,時空好像會產生了質變...   但我知道不管如何,這一切美好與殘酷,都跟我無關。     我可能永遠也不會打開其中的任何一扇,我只是經過。 -----我沒有哭 我沒有笑 因為這是夢----- 過度的溫柔,造成過度的距離。 再炙熱的交會、再熱烈的曾經,終究會像曲末的鋼琴聲一樣沉默吧... 回到一開始,你是你、我是我的最初。 我們終究會回到屬於自己的小房間中,沉默,生活,然後習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6.99.105 ※ 編輯: biffin 來自: 163.16.99.105 (09/30 18: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