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Design-Led Engineering

Sourcebits - When your Mobile App has to be absolutely developed right. We've built more than 20 apps that have cracked the Top 10 in the App Store.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植村秀3D光燦粉餅選色/含植村秀色號分析
Sep 1st 2013, 22:01, by jeansss

作者jeansss (羽)

看板MakeUp

標題[問題] 植村秀3D光燦粉餅選色/含植村秀色號分析

時間Sun Sep 1 22:01:26 2013

各位版友大家好 我這幾天去敗了植村秀的鑽石光粉底了~~~ 但不是我要說....靠櫃了三次不同櫃姐每個人選的顏色都不同是怎樣... 第一次選了574(她還拿了774和574畫在我脖子上,後來沒給我看自行選了574) 第二次的櫃姐選了774(她說我臉會泛紅不建議選574) 第三次選了974 每次都不同真的讓我非常無言!!!!! 雖然我最後帶了974,但其實我依舊是怕怕的...有點猶豫要不要開 先分享一下我體悟到的植村秀色號類表 他們家色號分成三碼 第二位數,數字越大越淺(這應該有在Follow植村秀的都知道) 重點我想講的是第一位數字:5、7、9 這三個 基本上5偏紅 7偏黃 單用可能不會感受到,但擠出來一起看 就真的差別明顯 而9 這個數字!! 我記得之前爬文有爬到9是比7再黃的色調 但這次因為可怕的三櫃姐選不同色 讓我謹慎的要求三色都擠出來看 我發現 9比7 還要不黃 若7比喻成黃色 那9就是淺黃色(多了點白色的成分,黃感沒那麼重) 但我是第一次購買植村秀家的產品 不知道我這樣"眼殘"的人看得色選是否正確? 可能還要版上的人幫我確認一下 9是否沒7黃? 粗略估計我覺得9算是7和5的中間色調 但可能會比較白一些 不過這可怕的選色我還是會建議大家多試幾次... 三次試色剛好都不同顏色...我覺得挺新奇的... 另外~~~ 因為後來我想帶粉餅 其他家的底妝色號:蘭蔻 O-01、IPSA102、MUF水粉霜20、DIOR輕透光010 櫃姐建議我 既然鑽石光拿了974(明亮) 那粉餅就拿764(自然膚色) 我聽起來滿有道理的 也怕兩個白的會很面具 所以我就帶了鑽石光#974 3D光燦粉餅#764 還有蜜粉....... 但後來想想櫃姐是教我,粉底液後>粉餅加強(膚況不佳時)>蜜粉在定妝 他說膚況OK時粉底液直接用蜜粉即可 所以~~粉餅#764 是個建立在定妝的一個顏色.... (我之前靠櫃看3D粉餅時,99%都推#974,這點倒是意外的一致...) 其實我支持她說粉底液後粉餅不要太淺的論點 但仔細想想...我這塊粉餅不就無法單用了嗎!!??(要配合粉底液) 因為粉餅不像粉底液還可以調色...粉餅好像...什麼顏色就什麼顏色了對吧.. 所以想問問版友,如果是你 會建議我去換淺色點的粉餅 還是#764其實沒那麼深,用這塊也OK的!? 我不喜歡白的像鬼,但也不喜歡臉黑黑的,喜歡自然提亮感 (但我常常會不小心白的像鬼,可能粉底用量還不會抓) 今天搭配鑽石974+3D粉餅764+蜜粉 還OK 膚色和脖子完全吻合 不會提亮也不會過暗 算還OK妝感不明顯的顏色!! 鑽石光心得,不控油,但遮瑕力對我來說還不錯,調整膚色的能力還不錯 (我主要是膚色不均,沒有要遮毛孔或斑點) 不過...有版友跟我一樣,上了太顯色的腮紅常常出油後會顯黑嗎 我好像只要腮紅上明顯點,然後"出油"後,就 很 顯 黑 是腮紅顏色不適合我嗎..... 謝謝大家閱讀完冗長的文章 希望能給我粉餅選色一點建議,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46.2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