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天倫之愛/媽媽的十字繡
May 24th 2013, 19:40


圖/右耳
媽媽天生手巧又細心,繡花、拼布、裁縫樣樣精通。其中,她最有興趣的就是十字繡。

有一天,媽媽對我說,她已經七十多歲了,想要趁眼力還不錯時,完成一幅大型的十字繡,給我留作紀念。

母女倆在一家賣材料的繡坊選購圖稿時,我一眼就看中了印象派大師秀拉的名畫「大碗島的星期日下午」。一個晴朗的夏日午後,許多盛裝的紳士淑女們前來大碗島度假,他們或在草地上休息,或在河邊散步,悠閒地享受和煦的陽光,好一幅美麗的風景。而大師畫筆下的那份安逸、悠閒,居然能用十字繡真實細膩地呈現出來。

這幅源自名畫的刺繡工法複雜,顏色變化繁多。媽媽說,幾乎每種顏色縫製兩、三針就要換線,繡起來相當吃力。我不忍心讓媽媽過於勞累,當下勸她不妨就此作罷,我再另選較簡單的圖稿。

然而媽媽卻不願放棄,想到這是她鍾愛的女兒最喜愛的名畫,她又拿起針線,憑著無比的愛心和耐性,每天從早忙到晚,歷經半年多,作品終於完成了。當媽媽將這幅令人驚豔的作品交給我時,我內心的感動遠非筆墨所能形容。

近年來,媽媽的身體狀況欠佳,腦力也受到影響,往日開朗的笑容鮮少再現。但是,日前我提到這幅十字繡時,她卻仍清楚記得:「那幅畫繡起來好漂亮喔!」說這話時,媽媽嘴角浮起一抹愉悅的微笑,眼中閃耀著光彩,那暌違已久的笑容,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

 / 圖/右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